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2019年小麦新品系田间比优筛选顺利完成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04-29 点击次数:


 

428日下午,在校长郑有良教授、副校长刘登才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教授带领下,小麦研究所30位科研人员一起对温江惠和村基地种植的小麦新品系进行了比优筛选。今年全所科研人员共提交90个新品系种植于温江和崇州基地进行品比试验。对90个新品系的田间三次重复的表现进行了比较,重点考察了丰产性、抗病性、整齐度、抗倒性、成熟落黄等田间性状表现,通过逐一反复比较,根据综合表现,初步筛选出蜀麦1910、蜀麦1930、蜀麦1955和蜀麦196818个常规小麦新品系,蜀紫麦1801和蜀紫麦18022个紫色小麦新品系。下一步将对初筛的20个新品系进行实收测产,并从中进一步筛选出表现最优异的6~8个新品系参加省级区域试验。



 




 

上一篇:小麦研究所两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价

下一篇:粮饲兼用型“川农1号饲草小麦”通过现场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