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粮饲兼用型“川农1号饲草小麦”通过现场鉴定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04-22 点击次数:


转载自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网 http://news.sicau.edu.cn/info/1078/50787.htm

4月18-19日,四川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赴广元市剑阁县白龙镇三湾村,对我校小麦研究所伍碧华教授选育的“川农1号饲草小麦”进行现场鉴定。专家组在听取“川农1号饲草小麦”选育报告的基础上,经田间性状考察、现场测产及相关质询后,一致认为“川农1号饲草小麦” 系谱来源清晰,遗传稳定,抗病、虫性和抗逆性强,青贮鲜草产量高,对缓解冬、春饲草短缺具有重要作用,并能粮饲兼用,是我省及周边地区粮改饲重要饲草新种源,建议在田间鉴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资料,及时申报品种审定。

据了解,该品种由野生二粒小麦为父本、普通小麦品种川农16为母本远缘杂交,经十多代自交选育而成,是我校选育的具有野生二粒小麦血缘的首个粮饲兼用型饲草小麦品种。

SMA_0379.JPG

 

上一篇:2019年小麦新品系田间比优筛选顺利完成

下一篇:CIMMYT高级科学家Masahiro Kishii博士和中国农科院毛龙研究员来小麦所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