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美国农业部麦类锈病首席科学家Prof. Xianming Chen到访小麦研究所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05-21 点击次数:



517-20日,在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资助下,应小麦研究所邀请,美国农业部麦类锈病首席科学家、华盛顿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教授Xianming Chen到访小麦研究所。518日,Prof. Xianming Chen来所进行学术交流,为全所师生做了题为Wheat Germplasm Exploration, Characterization, Development, and Utilization for Achieving Sustainable Control of Stripe Rust的学术报告。小麦研究所相关专业科研人员、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并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会后,双方就共同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涉及到的条锈病抗性种质引进、抗性基因发掘、新材料创制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内容深入交换了彼此意见和建议。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广泛共识。519-20日,在项目主持人陈国跃教授陪同下,Prof. Xianming Chen到访我校崇州试验基地,就条锈病表型精准鉴定对麦条锈病抗性研究相关研究生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Prof. Xianming Chen,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教授, 美国农业部麦类锈病首席科学家,国际知名的麦类作物锈病专家。主要从事小麦和大麦的锈病研究,特别在锈病的流行预测和综合防控、抗锈种质资源的挖掘和鉴定、抗病基因的克隆、寄主与病原互作的分子生物学、锈菌的功能基因组学取得了显著成就。获美国农业部功绩奖(1998);美国农业部特绩奖(19992003)、美国农业部优异业绩奖(2004- 2017)。现为美国植病学会会员、美国作物学会会员、国际植病学会会员;曾为国际著名杂志Phytopathology的副主编、Plant Disease的高级编辑,现为Crop Protection主编,已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

 

 

 

undefined

 

 

上一篇:小麦研究所干部大会召开

下一篇:小麦研究所两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