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干部大会召开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05-30 点击次数:



2019年12月24日下午,小麦研究所召开干部大会,学校副校长吴德、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及小麦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首先宣读了四川农业大学“关于唐成等同志任职的通知(校党字【2019】82号)。

宣读完毕后王际睿书记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各部门、小麦研究所的信任,在大家的关怀、培养和帮助下,自己经过在小麦所的历练和成长,逐渐从普通教师成长为肩负管理服务职责的科研人员,担任副所长及副书记6年以来,虽一直在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但无论是在学识上、水平上、胆识上、才能上都离岗位要求存在差距。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了自己之前工作的诸多不足,今后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实现党建、科学研究的“双促进、双融合”,更好的服务小麦所建设。新的岗位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需要更多的努力,将牢固树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依托从事的农业科研工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同时,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杜绝“四风”反弹,为推进小麦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在校党委、纪委领导下,将于班子紧密团结,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宣传建设,为小麦所各项工作服好务,继承研究所优良的学风、教风,并努力将其传承、发扬,为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提供保障。

小麦所其他班子成员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对小麦所的关心和帮助,班子成员将紧密团结,相互认真配合,为各位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共同致力于新时代小麦所建设。魏育明所长还对王书记提出几点希望,希望进一步抓好抓好小麦所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要关心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状况。此外,也希望王书记同时也兼顾好个人业务工作。

在会议最后,吴校长提到小麦所是川农大最早成立的研究所之一,也是川农大的品牌,小麦所自成立至今,诞生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和榜样式人物,因此小麦所的班子队伍建设尤其重要,班子成员应该充分发挥引领效应,因此新班子应该充分谋划作物学科建设,要充分意识到产业发展对学科发展的影响,响应社会需求,加强学科间交流融合和产业链延伸。班子成员之间要紧密团结合作,要有倾同的价值观。充分分析国内外形势,分析学科发展趋势,做好学科的顶层设计。要定期召开“学科会”为广大教师提供交流和进步的舞台。另外,班子要经常关心关爱教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让科研工作者敬畏科学、热爱科学、增强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在各位师生的团结协作下,研究所在未来发展的更好,更强大。



C8E7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一行到小麦所调研

下一篇:美国农业部麦类锈病首席科学家Prof. Xianming Chen到访小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