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所2021级新生入学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21-09-06 点击次数:


9月4日上午,小麦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成都校区4B-106教室举行。入学教育由江千涛副所长主持。小麦所各实验室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小麦所2021级90余名新生参加。

魏育明所长首先对小麦所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代表小麦所领导班子和全体导师做了新生寄语,他在讲话中提到,感谢各位新生选择小麦所,在这里大家将会共同度过未来几年的美好时光。希望大家牢记的关键词是“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类会议中都专门提到了“奋斗”二字,因为奋斗能创造历史,而实干能造就未来。新的时代属于敢于奋斗的年轻人,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面临很多压力和痛苦,但是唯有努力奋斗才能把握未来。魏所长还提到,我们学校的“川农大精神”是一代代川农人不懈奋斗的智慧结晶,小麦所从颜济教授担任首任所长至今,也凝聚了老中青科学家的不懈奋斗,最终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如今小麦所搭建了良好的学习研究平台,希望大家把握机会,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从本科生到硕士生,从硕士生到博士生的角色转换。同时要多看、多实践、多思考、多总结,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要积极交流,不畏困难,及早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

康厚扬副所长随后为小麦所研究生讲解了小麦所的发展历史、科研工作、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情况,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随后各实验室负责人和教务员分别就各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主要仪器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室功能以及课题组研究方向、学校和小麦所研究生管理培养制度进行了简要介绍。导师代表吴丹丹和新生代表2021级博士周婉琳也分别作了发言。

培训会最后,成都市利民消防中心的张凯教官针对全体新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实验室、宿舍安全用电及火灾自救逃生的专题培训,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受益匪浅,在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涯中,将会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安全生活。





 

上一篇:小麦所开展新生分子生物学基础实验技术培训

下一篇:小麦所召开2021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