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麦类作物创新团队积极筹划成温邛示范带小麦基地建设

作者:   审稿人:刁圣轩     时间: 2021-10-11 点击次数:


2021929日,麦类作物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刘登才教授率队,奔赴崇州、大邑、邛崃一线,调研今年小麦备耕情况,筹划成温邛示范带小麦基地建设。沿线走来,示范区水稻收割完毕,少数田块因收获水稻时田间湿度过大碾压破坏严重外,田块生产条件整体优于去年。大户们种粮积极性高,但每年深受湿害和病害困扰,小麦产量水平徘徊在350公斤/亩,提升空间大,就良种信息、栽培技术综合应用上,需求非常迫切。基于以上情况,项目组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重点连片打造成温邛示范带,以崇州市长江上游优质粮油中试熟化基地、大邑县现代农业(粮食产业)园区和邛崃市万亩高端种业示范基地为核心,重点开展抗病优质高产良种、抗湿耕作栽培技术、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技术推广,向周边区县辐射。并就2021年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的研讨。

成都市农技总站副站长阎洪、大邑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科科长徐文忠、大邑县旭成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万富旭、四川崇州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杨福明、邛崃市固驿街道的绿保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周家林、岗位专家小麦所所长魏育明教授、小麦所副所长江千涛教授、小麦协同创新项目技术首席樊高琼教授、小麦所甯顺腙副教授等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上一篇:小麦研究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篇:“十四五”麦类育种攻关项目启动,定下这个目标: 育成新品种20个,示范推广300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