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会

作者:   审稿人:刁圣轩     时间: 2021-11-19 点击次数:


为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小麦研究所于2021年11月17日在7教1309会议室,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会,小麦所全体科研教师参会,会议由魏育明所长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热烈探讨,积极为提高小麦所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在高层次人才引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梳理发现小麦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主要存在以下主要问题:1.人才队伍的类型结构、学缘结构、层次结构、年龄结构不平均,高层次人才比例偏低。高端人才严重匮乏,缺乏国家级称号的领军人才和有影响的学科带头人;2.青年人才储备不足,特别是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小麦族物种系统分类学青年人才紧缺;3.青年教师科研方向多、研究内容较为散乱,难以在某个领域持续发力深入研究并取得突出创新成果,导致缺乏典型代表作和标志性科研成果;4.人才引进的方式和渠道不够多样化,宣传力度不够,再加上地理、区域的劣势,一定程度上妨碍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

会议最后,魏育明所长对各位教师为小麦研究所的发展出谋划策表示感谢,小麦研究所将会积极思考和认真采纳各位教师提出的宝贵而实用的意见和建议,逐步完善各方面的不足,对现有问题加以改进、优化,促进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更加良性发展,使小麦所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迈向更高台阶。


 

上一篇:小麦研究所举行旺泽建设奖学金答辩与评审

下一篇:2021年小麦族种质资源野外科学考察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