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所组织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作者: 刘宇娇   审稿人:魏育明     时间: 2022-09-19 点击次数:


9月18日,小麦研究所组织了为期一天的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本次活动由副所长康厚扬主持。小麦所2022级94名新生、小麦所领导班子、各实验室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小麦所党政办公室人员参加。

副所长江千涛首先为全体新生讲解了小麦所的发展历史、科研工作、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情况,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随后各实验室主任分别就各实验室功能、人员和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介绍,同时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就实验室防火防盗、危化品管理、仪器操作等开展了专题安全教育。

小麦研究所办公室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管理制度、小麦研究所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制度开展了专题教育。

此外,转基因工程实验室主任甯顺腙副教授和小麦所学术委员会主席颜泽洪教授针对新生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和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专题学习,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希望各位新生能牢记纪律规矩,对待科学要有严谨的态度和意识。导师代表姜博作了发言。

最后,魏育明所长代表全所师生对小麦所2022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以“开拓创新、扬帆起航”为主题,开展了学科发展历史(前景)与学科学术文化专题教育。他在专题教育中,通过回顾作物学科发展历程,讲述小麦所建所至今的发展历史,总结了以颜济老先生等为代表的典型人物和事迹,正是这些人和事凝聚形成了“川农大精神”,这是一代代川农人不懈奋斗的智慧结晶,小麦所从颜济教授担任首任所长至今,凝聚了老中青科学家的不懈奋斗,最终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形成了“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所文化。如今小麦所搭建了良好的学习研究平台,希望大家把握机会,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尽快适应新环境,适应新角色转换。同时寄语新生要做到“厚德、博学和创新”,希望每一位同学开心生活、健康成长、毕业时仍是少年。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篇:优质小麦新品种培育及绿色高效生产团队积极筹划成温邛示范带小麦基地建设

下一篇:小麦研究所召开新学期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