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召开新学期职工大会

作者: 刘宇娇   审稿人:魏育明     时间: 2022-09-05 点击次数:


9月5日下午,小麦研究所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小麦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魏育明同志主持。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进行。

会上,魏所长首先传达了8月31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的会议精神,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等,并就新学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抓好新学年工作,关键在落实、根本靠实干,希望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魏所长强调全所师生要充分学习领会此次学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规范宣传资料发布,注意网络舆情管理,全所师生要遵纪守法,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副所长江千涛强调了近期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所师生要从思想上重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体师生要充分服从并配合相关安排,同时请各实验室主任、导师加强学生在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此外,办公室、导师要及时跟踪未返校、隔离学生心理和思想情况,及时做好沟通和梳理。

随后领导班子就新学期各自分管工作做了部署:副所长康厚扬提出1)要加强夏繁基地联系,2)各实验室要加强安全管理,尤其是各类安全隐患排查,3)新生入学要加强安全培训和仪器操作培训,4)工会教代会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即将召开的二十大适时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副所长江千涛提到1)研究生管理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同时各导师要充分做好招生准备工作、研究生开题报告质量把控,2)国际合作方面要充分拓展更多国际合作单位,积极参加国际会议交流;3)社会服务方面,继续推进成果转化和育成品种的示范推广;4)纪委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所长魏育明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小麦所工作情况,并对标对表分析了“十四五”目标完成情况,由此提出新学年工作重点:1)党建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紧抓巡察工作的整改落实。2)教学科研方面: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在特色一流研究方向持续发力,加强社会服务工作,为打造新时代天府粮仓贡献川农大小麦力量。

会议最后办公室人员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制度制定、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具体情况做了通报。

 

上一篇:小麦所组织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下一篇:彭远英:燕麦“中国芯”的解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