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优质小麦新品种培育及绿色高效生产团队积极筹划成温邛示范带小麦基地建设

作者: 甯顺腙   审稿人:江千涛     时间: 2022-09-27 点击次数:


2022年9月24日,省麦类作物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麦类育种项目首席专家刘登才教授率队,前往崇州、大邑、邛崃一线,调研今年小麦备耕情况,筹划成温邛示范带小麦基地建设。沿线走来,示范区大部分水稻收割完毕,少数田块因收获水稻时田间湿度过大碾压破坏严重外,田块生产条件整体较好。项目组重点连片打造的成温邛示范带,以崇州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邑县现代农业(粮食产业)园区和邛崃市万亩高端种业示范基地为核心示范区,重点开展了抗病优质高产良种结合绿色高质高效规模化生产。2022年示范带小麦产量超过了438公斤/亩,比往年增产80多公斤/亩,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次调研就即将迎来的小麦播种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研讨。

大邑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科科长徐文忠,邛崃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严敬贤,四川崇州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福明和吴蓉,大邑县旭成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万富旭,大邑县红满地合作社负责人曾旭,邛崃市固驿街道的绿保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周家林,四川省生物育种重大科技专项首席专家、省麦类作物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小麦所所长魏育明教授,小麦所副所长江千涛教授,小麦协同创新项目技术首席樊高琼教授,农学院蒲至恩副教授,小麦所甯顺腙副教授等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图1.崇州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图2.大邑县现代农业(粮食产业)园区调研

图3.邛崃市万亩高端种业示范基地调研

 

上一篇:小麦所选育的新品系在省区试中表现优异

下一篇:小麦所组织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