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作者: 尚海英   审稿人:江千涛     时间: 2022-12-01 点击次数:


12月1日下午,小麦研究所在七教1309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小麦研究所所领导班子、就业工作指导教师和2023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小麦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江千涛主持。

首先,小麦研究所江千涛副所长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内容。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会上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创历史新高,超1150万人。江千涛指出,与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比,23届研究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要早准备,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毕业生们要充分认清当前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抓住机会多参加面试,积极就业。江千涛表示,毕业生两件头等大事就是毕业论文和求职就业,一个毕业生的就业关系到一整个家庭的幸福,毕业生应当积极就业,尽早就业回报家庭和社会。

小麦研究所副所长康厚扬分享了往届毕业生就业求职、反复磨练,最终觅得自己心仪的事业单位工作的故事。康厚扬指出,满意的就业不是一蹴而就的,常常需要通过几份工作、多次磨练,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之后才能最终实现。康厚扬表示,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认真准备简历,先寻得一份工作,在工作中锤炼自己,尽快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就业中为择业作准备。

小麦研究所分管就业工作的刁圣轩老师分享了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学校组织、发布的各类招聘活动,在求职过程中扩宽视野、遍地撒网、精心准备。刁圣轩老师还讲解了关于毕业生就业网上签约系统的使用方法。

博士党支部书记黄林、23届硕士毕业生党支部书记蒋云峰对毕业生就业进行了鼓励和动员。随后,23届毕业生代表尹鑫杰、向康乐作了分享交流。尹鑫杰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告诫同学们好的就业机会是自己“找”来的,不是“等”来的;向康乐通过身边同学的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每一个就业机会都是来之不易的,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拒绝好高骛远,实现一份就业,是每一位毕业生应当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小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魏育明作总结发言。魏育明指出,在近年来全球经济的持续低迷、全球新冠疫情不断蔓延、俄乌战争影响深远的背景下,就业形势仍然严峻,新增工作岗位的数量也受到一些影响。毕业生要认清就业形势,将就业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关系到国家安全稳定、国泰民安的重要工作,也是保障一个家庭幸福的重中之重。毕业生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准备、增强就业信心。同时,要明确就业目标,调整就业心态。毕业生对工作选择要做好规划,要实事求是,想做的工作不一定适合自己做,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放低要求,可以先从地方、基层做起,锤炼自身的能力,在工作中提高能力、寻找机会,逐步调整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上。魏育明强调,毕业生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毕业生要把握机会,避免出现“有业不就”的现象,摆脱“毕业即失业”的困境,完成独立,养活自己、回报家庭。

最后,所领导班子代表小麦研究所全体老师祝愿同学们都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开启人生下一阶段的旅程。

 

上一篇:【追忆】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江泽民与小麦研究所

下一篇:小麦研究所全体师生开展“消防月” 安全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