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追忆】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江泽民与小麦研究所

作者: 刁圣轩   审稿人:魏育明     时间: 2022-12-05 点击次数:


转载自:搜狐

http://news.sohu.com/a/613586695_120158407


1991年4月19日下午5时许,江泽民同志在四川省省长张皓若、副省长谢世杰,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孙晓辉等陪同下,视察了位于都江堰市幸福镇莲花村境内的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江泽民同志不顾疲惫,下车后径直走向试验园、实验室和大田试验地,向著名小麦专家、小麦研究所所长颜济教授了解小麦育种研究历史、现状和四川小麦品种的演化进程。

1991年4月19日,江泽民同志在位于都江堰市幸福镇莲花村境内的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视察

当颜济教授汇报到“我们自己选育的品种繁六出来后,结束了我省长期依赖国外引进品种的历史,把意大利品种完全取代了”的时候,江泽民同志高兴地说:“好!好!”

参观实验室时,江泽民同志鼓励年轻科研人员要虚心向老一辈科家学习,好好干。他强调:“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科研政策很重要!”

1991年4月19日,江泽民同志在位于都江堰市幸福镇莲花村境内的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视察

下午5时40分左右,江泽民同志结束了考察,挥动双手向大家亲切致意。随行的还有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温家宝和农业部副部长陈耀邦等领导同志。

 

上一篇:小麦所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下一篇:小麦研究所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