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全体师生开展“消防月” 安全知识学习

作者: 邓梅   审稿人:康厚扬     时间: 2022-11-29 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小麦研究所开展了“消防月”安全知识学习。全体师生参加了学习。

2022年11月16日上午,小麦研究所全体2022级硕士新生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举行了“消防谨记心,安全伴我行”的安全消防月主题班会,小麦研究所2022级硕士年级辅导员姜博老师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姜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119”消防宣传日的由来,为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灭火器以及相关的使用方法,并着重讲解了实验室与宿舍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观看了有关实验室安全的视频以及一些生活中的实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关此次学习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警惕性。

2022年11月17日上午,小麦研究所全体教师、博士研究生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于西康楼1309开展了“消防月”安全知识学习,本次学习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小麦研究所博士年级辅导员黄林老师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首先,黄林老师对实验室药品存放、实验仪器操作、气瓶安全使用、实验室应急处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同学们在实验的过程中有一个安全的环境,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冷静处理,以自身安全为主,如遇到安全隐患,尽早联系实验室主任或相关负责老师。随后,学生代表雷露同学以从消防月宣传、失火逃生、防火十法、灭火十招、消防安全二十条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传达相应的消防知识,并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学习会后,同学们纷纷感慨道,安全无小事,这些消防知识、逃生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在危险的环境更好地保护自己,应该牢牢把这些消防知识牢记于心。

 

上一篇:小麦研究所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四川省科技厅组织考察小麦所国际交流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