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尚海英   审稿人:魏育明     时间: 2023-03-15 点击次数:


2023年3月14日下午,小麦研究所在7教1309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二级中心组(扩大)成员参会,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魏育明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所长魏育明着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今年是全面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定不移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农业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为目标,要着力提升种业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乡村振兴,推进现代化农业强国建设,助力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副所长江千涛解读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间当做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江千涛指出,此次讲话释放出将大力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强有力信号,要求各党支部务必传达领悟到位,深刻认识当前的机遇和挑战,认真分析就业生涯规划。毕业研究生择业时,不应局限于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国营企业,也可关注民营企业,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副所长康厚扬领学了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关键是要在一体化上下功夫,实现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各领域战略布局一体融合、战略资源一体整合、战略力量一体运用,系统提升我国应对战略风险、维护战略利益、实现战略目的的整体实力。这是个复杂系统工程,必须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当前国际局势纷繁复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意义非常重大。

党政办公室主任尚海英原原本本领学了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精髓内容。

最后,魏育明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领学了今年全国两会李强总理答记者问中的一些重要内容。同时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全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精心组织,结合自身和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深入全面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

 

上一篇:小麦研究所专家团队赴简阳商讨市校合作

下一篇:感受乡村“丰”景,“永”护天府粮仓—小麦研究所开展工会暨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