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专家团队赴简阳商讨市校合作

作者: 尚海英   审稿人:江千涛     时间: 2023-03-17 点击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来川视察所做的“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重要指示,为我省粮食安全提供保障。3月16日,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教授率专家团队赴简阳市农业农村局商讨推进小麦生产示范市校合作项目。简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涛、简阳市沱东生态农场工作专班组长朱敏杰、村集体经济负责人和种粮大户代表参加交流会。

简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建涛介绍了简阳市农业发展概况和发展规划,指出开展市地合作,引入小麦新品种和新技术,对于促进简阳农业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座谈会上,魏育明介绍了小麦研究所概况和合作的背景意义。副所长江千涛教授介绍了小麦研究所工作基础和建议合作方案的事项。与会人员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研讨,形成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要筛选出适宜简阳小麦产业发展的小麦新品种,二是要针对简阳川中丘陵区生态环境特点开展小麦优质新品种绿色高效配套栽培技术研发,三要依托简阳科技园区和种粮大户建立育繁推一体化的示范基地和博士工作站。下一步双方将细化具体合作事宜,尽快将市校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小麦研究所专家团队一行还考察了简阳市沱东生态农场。

 

上一篇:小麦研究所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篇:小麦研究所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