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 陈金华   审稿人:魏育明     时间: 2023-03-29 点击次数:


2023年3月28日下午,小麦研究所在7教1309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小麦研究所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魏育明主持。

教职工大会上,魏育明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副所长江千涛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建设农业强国要体现中国特色,立足我国国情,立足人多地少的资源禀赋、农耕文明的历史底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要求,走自己的路。当前,我们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规划。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我们要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把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江千涛表示,我们要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加快品种培育和推广工作,将农业科研成果与农户相对接,切实改善农民利益,将论文写在大地上。

魏育明传达了3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德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此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国务院进行了机构改革,科技部部分组织整合到了农业部。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魏育明强调,我们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指引,牢牢扎根中国大地的农业、农村、农民,培养有“三农”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产出更多强农兴农的科技成果。

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学习近期大家非常关心的学校财务、教学、科研及人事管理新政策,包括《财务工作管理办法》《专业建设支持计划》《学科建设支持计划》《教师工作业绩评分细则》《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办法》《教职工奖励办法》《事业编制人事调配管理办法》《合同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中层单位基金管理办法》《基础性绩效工资和生活补贴发放办法》和《课时津贴和坐班津贴发放办法》等。由财务处、教务处、科技管理处和人事处领导分别为大家解读政策改变的初衷、评价体系改变方向和细则。一些新政策的实施,如专业技术岗位实行层级间的动态聘任,既实行低职高聘,也存在高职低聘;教材、论文、著作计分模式改变等,引发大家关注和讨论。

最后,魏育明强调,学校通过完善的激励和管理制度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我们做好科研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新的挑战。结合本所实际情况,我们要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做好品种转化工作,把好的品种进行示范和展示,助力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上一篇:【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聚焦国家战略,助力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下一篇:小麦研究所专家团队赴简阳商讨市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