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感受乡村“丰”景,“永”护天府粮仓—小麦研究所开展工会暨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 张越   审稿人:康厚扬     时间: 2023-03-13 点击次数:


3月10日,小麦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在所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带领下,赴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三苏祠开展了以“感受乡村‘丰’景,‘永’护天府粮仓”为主题的工会和党日活动,感受高铁之侧、良田之畔,永丰村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8日赴四川眉山,先后考察了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三苏祠,了解当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等情况。走进永丰村,全体教职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认真学习该村基层党建情况和产业发展、改革兴村、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绩,深入了解到永丰村新农村建设历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实地感受了永丰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建设成果,目睹了永丰村的崭新面貌。更深刻体会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粮食生产,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强国发展的必然要求。

随后,所党委书记、所长魏育明带领全体教职工跟踪了两会进程和热点,领会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政府今年的工作任务和重大举措。要求全员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主动服务对接国家、省工作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深入理解学习管理制度。最后,支部书记彭远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时常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继续加强学习领悟,明确自身职责任务,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定信心,为进一步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上一篇:小麦研究所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篇:中科院遗传所刘志勇研究员到小麦研究所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