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

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卡洛斯博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作者: 胡倩   审稿人:江千涛     时间: 2022-12-26 点击次数:


12月20日下午,受我校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和小麦研究所邀请,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遗传学部高级科学家卡洛斯博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Wheat Quality Improvement:Present and Future Trend(小麦品质改良:现状与未来趋势)”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小麦研究所副所长江千涛主持。

小麦蛋白质是影响小麦的面筋品质和加工品质重要因素之一。卡洛斯博士展示了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所在地的农业概况,就小麦品质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提出要聚焦于提高小麦蛋白质含量,同时不减产、不增肥,并介绍了对相关基因和影响小麦加工品质重要物质谷蛋白的研究。同时介绍了软质硬粒小麦的创制、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籽粒颜色对加工品质的影响,和对叶黄素,维他命A等营养品质以及转基因小麦的探索工作。

报告会上,卡洛斯博士就四倍体与六倍体小麦加工品质差异的原因、硬度基因以及提升硬粒小麦加工品质等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报告人介绍:Carlos Guzmán García博士,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University of Córdoba)遗传学部高级科学家,四川农业大学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外籍专家,2012年-2019年在墨西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entro Internacional de Mejoramientode Maizy Trigo, CIMMYT)担任高级科学家、小麦化学和品质实验室负责人,负责全球范围的品质研究国际协作,担任第13届国际谷蛋白大会主席。长期致力于麦类贮藏蛋白、淀粉合成调控和品质功能研究,在《Nature Genet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90余篇。

 

上一篇: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孙根楼教授访问我所

下一篇:西班牙和澳大利亚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