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孙根楼教授访问我所

作者: 朱微   审稿人:刁圣轩     时间: 2023-03-01 点击次数: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终身教授孙根楼博士应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小麦遗传育种”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邀请,于2023年2月27日-3月1日进行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28日上午,孙根楼教授在成都校区7教1309会议室与小麦研究所江千涛副所长签订了《四川农业大学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小麦研究所国外专家工作协议》,并且做了题为《Regulatory mechanism changes mediated by genome duplication and the potential role in the adaptability of autopolyploid plants》的报告,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孙根楼教授从调控机制角度解释了为什么自然界中具有众多的多倍化物种,以及miRNA、RNA甲基化的变化对同源多倍体适应环境的影响,并结合自身研究工作综述了植物多倍体研究现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会后,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孙根楼教授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分别于1987和1994年获得农学硕士和作物遗传育种博士学位。后赴以色列海法大学、瑞典农业科技大学、加拿大奎尔夫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终生教授,长期从事植物细胞遗传学、分子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及功能基因组研究及教学工作。

 

上一篇:中科院遗传所刘志勇研究员到小麦研究所交流访问

下一篇: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卡洛斯博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