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作物学科师生党员同上国家安全专题党课

作者: 陈俊霓   审稿人:侯莉     时间: 2024-04-18 点击次数:


4月16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之际,为筑牢师生国家安全思想防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水稻研究所、小麦研究所、玉米研究所等五家作物学科单位联合邀请国家安全专家,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开展了一场题为“深入学习新《反间谍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共筑钢铁长城”的国家安全专题党课,7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任万军主持学习会。

师生聆听国家安全专题党课

专家以国家安全的内涵引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从大局观、全局观、辩证观、整体观四个方面教育师生党员如何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分析新形势、新背景下的国家安全态势,对新修订的《反间谍法》的主要修订内容作了的精细解读,并为大家播放了近期国家通报的十起典型危害国家安全案例视频。提醒师生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结合隐藏战线斗争实践,做好反间谍安全防范建设:保持警惕,增强敌情观念;坚定信仰,筑牢思想防线;学法守法,强化法治意识;主动应对,加强保密防范。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筑起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出力!

 

上一篇:澳大利亚CSIRO高级科学家刘春吉博士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德国莱布尼茨植物遗传和作物植物研究所Yongyu Huang博士和Guy Golan博士来我校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