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培训会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09-03 点击次数:



92日上午,小麦所2019级研究生入学培训在成都校区71309会议室顺利举行。培训会由所长魏育明教授主持,小麦所各实验室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班主任及小麦所201956名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际睿教授首先对小麦所2019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结合小麦所的建所历史和研究方向,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中应该养成的思维等,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颜泽洪教授为新生做了《科研诚信与道德》的专题讲座,从科研学术道德的正反各方面的事例详细讲述了作为科研工作者在学术研究中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和学术修养,为新生们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上了重要一课。

随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陈国跃教授、基因工程实验室兰静宇老师、种质资源与材料创新实验室主任康厚扬教授、种质资源库及标本室主任沙莉娜副教授、细胞遗传实验室张连全教授、品质遗传与分析实验室祁鹏飞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功能,规章制度及主要仪器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小麦所办公室就小麦所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和研究生院新制定的研究生管理办法和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新生班主任谈到小麦所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有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希望各位新生能尽快适应新学习阶段,在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要适当锻炼身体,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学习。

最后,所长魏育明教授代表所领导和全体导师为2019级新生寄语,谈到川农建校至今已有113年的历史,“川农大精神”就是一代代川农人在长期的摸索和奋进中总结凝练并传承下来的,其中“爱国敬业”表明首先要爱国,科学没有国界,但是科学家有祖国,小麦所第一任所长颜济教授投笔从戎,后转而进行小麦育种研究的经历告诉我们,要实现个人价值,就需要思考自身能为国家为社会做哪些贡献;“艰苦奋斗”不仅仅体现在老一辈川农人的排除万难,努力奋斗上,更需要我们新一代川农人结果这个接力棒继续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团结拼搏”要求师生间,同学间,实验室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唯有此才能营造积极的良性氛围;“求实创新”则是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务必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希望各位新生能认真体会“川农大精神”的内涵,承担起肩负的使命,同时也祝愿各位新生在小麦研究所度过充实、美好的研究生时光。

 

 

上一篇:内蒙古小麦族资源野外考察顺利完成

下一篇:小麦研究所召开新学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