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所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10-12 点击次数:


为深入调研小麦所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小麦所于2019年10月12日上午在7-1309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小麦所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班班主任、研究生班班委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分管人才培养的魏育明所长主持。

在会议召开前夕,根据小麦所在研究生招生就业、研究生思想及课题指导、重要培养环节、实验室管理运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制定了调查问卷,并在研究生和导师中广泛针求意见,最终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形成了调查报告。

会上,魏所长首先对调查问卷回收及统计结果进行了通报,问卷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导师和研究生对小麦所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都有较高的认可,但仍存在诸多问题需要解决和改进。魏所长详细解答了各位研究生在问卷中广泛关心的关于实验室、自习室管理、奖助学金评定细则等方面的问题,并对需要解决和改进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随后各研究生班学生代表、研究生班主任及导师代表各抒己见,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并展开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小麦所在人才培养方向充分做到了以人为本,为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但后续还应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保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修订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细则应尽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重要环节的管理力度确保研究生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质量,此外还应加强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形成平等的朋友关系,更有助于人才培养工作良性发展。

本次调研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工作的第一场调研会,后续小麦所还将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针对党建工作和思想建设、师德师风及党风廉政建设、科研及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展开广泛调研,为找差距,抓落实奠定基础。


 

上一篇: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专家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篇:“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完成日喀则地区麦类作物多样性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