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农业部一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工作会在成都校区召开

作者:   审稿人:     时间: 2014-03-17 点击次数:



3月14-16日,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农业野生植物资源保护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2013年度工作会在我校举行。该项目由中科院遗传所,中国农科院作物所、果树研究所,中国热带农科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中国水稻研究所等26个单位参加。项目围绕农业野生植物资源(水稻、大豆、小麦、果树),研究其资源保护及对野生植物资源的利用研究与示范。


小麦研究所张海琴研究员参加该项目,进行小麦近缘野生植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研究。其课题组2013年取得的成绩包括:收集和保存近缘野生植物资源25属256种5000余份;创制和鉴定小麦-野生植物新材料500余份;选育含黑麦血缘的小麦新品种1个(蜀麦51);发表SCI论文16篇。


与会人员参观了小麦野生植物资源圃和四川农业大学校史馆,成都校区常务副校长周永红教授、小麦研究所所长刘登才研究员、小麦研究所书记魏育明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973青年科学家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