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张海琴研究员在美国访问学者期间的工作发表于The Plant Cell

作者:   审稿人:     时间: 2014-04-14 点击次数:


以我校小麦研究所张海琴研究员为第一作者,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为第一单位,我校为第二单位,题为“Boom-Bust Turnovers of Megabase-Sized Centromeric DNA in Solanum Species: Rapid Evolution of DNA Sequences Associated with Centromeres”的研究论文目前在线发表于The Plant Cell(2013年影响因子9.251)。该文研究了马铃薯着丝粒进化过程,发现马铃薯特定染色体着丝粒序列在物种进化过程中发生了快速分化,即从重复序列(类似于反转录转座子)可以转变为单拷贝或低拷贝序列,反之亦然。该研究从分子水平揭示了植物着丝粒序列的进化过程。

张海琴研究员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于2012年5月-2013年6月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蒋继明教授实验室做访问学者。该论文是在该实验室所做研究工作的一部分。

 

上一篇:郑有良教授带队考察四川“十二五”小麦育成新品种(系)

下一篇:973青年科学家项目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