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所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   审稿人:     时间: 2014-09-15 点击次数:


9月15日,小麦所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1教309会议室顺利举行。成都校区常务副校长、小麦所导师周永红教授,所长刘登才研究员,党总支书记魏育明研究员,副所长王际睿研究员,小麦所各实验室主任以及研究生班主任、在校导师参加。入学教育由魏育明书记主持。

刘登才所长首先对小麦所40余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通过8个疑问,为小麦所研究生讲解了小麦所的发展历史、科研工作、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情况,并结合研究生可能出现的“二年级现象”,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周永红副校长则主要从如何做人、做事、成事三个方面,指出新生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应该勤读书、勤思考、勤实践、勤交流,同时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的讲话对研究生导师也提出了要求。

王际睿副所长则希望大家进入研究生阶段后,清楚自己要做的事,选择自己该走的道路并坚持下去。

随后小麦所研究生教学秘书陈庆博士简要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管理条例和新生注意事项。公共平台主任颜泽洪研究员,种质资源库及标本室副主任沙莉娜副研究员,基因工程实验室主任江千涛研究员,种质资源与材料创新实验室主任康厚扬研究员,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陈国跃研究员,细胞遗传实验室主任张连全研究员,品质遗传与分析实验室主任祁鹏飞副研究员,育种基地主任兰秀锦研究员,分别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主要仪器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室功能以及课题组研究方向,为小麦所2014级研究生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上一篇:四川省“十二五”育成小麦新品种评议会在成都校区召开

下一篇:小麦所召开2014-2015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