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四川省“十二五”育成小麦新品种评议会在成都校区召开

作者:   审稿人:     时间: 2014-10-21 点击次数:


9月27日,四川省麦类育种攻关和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我校校长郑有良教授与四川省科技厅和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一起,组织小麦育种、栽培、植保及推广领域的30余名专家学者,对四川省“十二五”育成新品种进行了评议。


首先,广汉、绵阳、内江、仁寿和崇州的新品种示范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四川省十二五育成小麦新品种在这些地点的农艺性状、抗病性、抗倒伏以及产量等综合表现情况,各试验点根据综合表现确定了在当地表现较好的5个小麦新品种。随后,与会专家学者根据这些小麦新品种在各地生产试验、高产示范和应用推广的具体情况展开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川麦104、蜀麦969、川麦60和绵麦51等4个小麦新品种表现优异,值得大力推广;其中,川麦104是当前生产上表现最为突出的突破性品种,小麦研究所选育的早熟优质抗病小麦新品种蜀麦969极有希望成为下一个突破性品种。


四川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吴彬认为此次会议对十二五育成小麦新品种的综合表现进行了非常有价值的评价,会议经验值得在育种攻关团队之间推广。“十二五”小麦育种攻关团队在首席专家的带领下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团队内协作好、创新能力强;四川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陈开勇认为,这次小麦新品种评议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创新性,为今后确定农作物主推品种、主导技术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四川省农作物育种攻关办副处长何希德认为此次会议既是对十二五小麦育种成果的肯定,又对小麦生产具有指导作用。


 

上一篇:四川“十二五”小麦育种研究获突破

下一篇:小麦所2014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