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今日4个版的“耕读川麦 演绎麦+”,川农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四川小麦!

作者:   审稿人:刁圣轩     时间: 2021-05-19 点击次数:


转载自 四川农村日报 2021-05-18

https://cbgc.scol.com.cn/news/1347329?from=androidapp&app_id=cbgc&app_id=cbgc


小麦覆陇黄,又是一年丰收季。

四川小麦产量低!

四川面粉不行!

……

对四川小麦,不少消费者有这样的错觉。

四川小麦的真实写照是什么呢?

记者跟随专家、种植大户走进麦田,走进加工企业,给你带来“耕读川麦 演绎麦+”,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四川小麦!

四川气候条件是劣势也是优势,川麦能酿出好酒,还能烤出美味点心!

育种专家给你带来好看,川麦不仅仅只有白色,带你看紫色、黑色、黄色、白色、红色小麦

比肩世界,中国小麦很强;

比肩河南,四川小麦不输。

其实!川麦很牛!!!

今日,四川农村日报用四个版“耕读川麦 演绎麦+”




五版:耕读川麦 演绎麦+

回望“十三五”期间的成就,展望与谋划“十四五”的漫漫历程,书写四川小麦新篇章。

六版:麦+育种 ▏ 小麦育种之四川影响力


知道吗?咱们四川地方小麦曾走向世界,推动世界小麦学科重大发


来听四川小麦专家讲讲四川小麦“成都光头”选育“中国春”的故事

七版:麦+好看 ▏高颜值多用途  意料之外的彩色小麦

在育种界,彩色小麦有多种颜色,包括紫色、黑色、绿色等,紫色小麦以籽粒或者植株中富含花青素而呈现出紫色,而四川彩色小麦多以紫色小麦为主,主推的普通小麦以红皮小麦和白皮小麦品种为主。

这些彩色小麦各有什么特色呢?跟着记者去认识一下。

八版:麦+好吃 ▏能酿美酒,酥脆饼干离不开川麦

小麦分为高筋、中筋和低筋,从市场需求来看,中筋和低筋小麦需求占比更高。

做面包就需要高筋面粉,做饼干、糕点则需要低筋粉,如果用高筋小麦做饼干就咬不动。


北方主要生产强筋、中筋小麦。

四川的弱筋小麦很有特色,酿酒、饼干、“麦通”类膨化食品都需要优质弱筋小麦。




 

上一篇:我校培育的突破性白粒小麦新品种蜀麦133喜获丰收

下一篇:小麦新品种蜀麦830规模化生产示范现场验收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