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培育的突破性白粒小麦新品种蜀麦133喜获丰收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21-05-24 点击次数:


转载自: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网

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62264.htm

5月21日,德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绵竹市种粮大户实行化肥、农药双减栽培种植的200余亩小麦新品种蜀麦133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实打测产。专家组随机选取两个田块进行测产,实收面积3.18亩,折合13%标准含水量平均亩产551.0公斤。测产结果一出,当场获得掌声一片,种植大户徐守清更是洋溢着低成本高收益的喜悦笑容。

现场专家一致认为,今年小麦从播种到收获的气候条件均很不利于小麦生长发育,蜀麦133的田间表现和测产结果均充分证明了该品种的优异抗性,其丰产性、稳产性突出。

蜀麦133是我校小麦研究所伍碧华教授主持选育的白粒小麦新品种,高抗条锈病、中抗赤霉病,耐湿、耐旱、抗冻、耐寒、抗早衰性突出。2017年通过四川省审定,省区试平均亩产407.5公斤,增产14%,是迄今我省白粒小麦最高产品种。国家区试两年平均亩产395.1公斤,增产8.4%,平均容重794克/升。目前该品种正在参加国家小麦品种生产试验。

 

上一篇:(川观新闻)逆势增收!白粒小麦品种“蜀麦133”高抗又高产

下一篇:今日4个版的“耕读川麦 演绎麦+”,川农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四川小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