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作者:   审稿人:刁圣轩     时间: 2021-12-03 点击次数:


12月2日下午,小麦研究所在七教1309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小麦研究所所领导班子、就业工作指导教师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小麦研究所副所长康厚扬主持。

首先,小麦研究所江千涛副所长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内容。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会上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江千涛指出,当前研究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要早准备,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毕业生们要充分认清当前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抓住机会积极就业。同时转变就业观念,正确认识行业差别,树立专业自信。在当前“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下,作物学科发展前景巨大,到农村就业大有可为。江千涛表示,希望毕业生做好充分准备,要有充分的责任感,尽早就业、尽早独立,及时就业回报家庭和社会。

小麦研究所分管就业工作的刁圣轩老师分享了毕业生在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希望大家在求职过程中扩宽视野、遍地撒网、重点筛选、精心准备,同时将求职过程中的困难反馈给导师和小麦所,让老师们可以出谋划策,共同解决。刁圣轩老师还讲解了关于毕业生就业网上签约系统的使用。

随后,参会毕业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2022届毕业生党支部副书记刘海娇表示,求职过程中获取招聘信息尤为重要。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招聘网站、校园招聘等多渠道了解招聘信息。2022届毕业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钟婷分享了自己去某中学求职的过程和自己的体会。其余同学也纷纷参与讨论,表示正在积极求职。

小麦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魏育明作总结发言。魏育明表示,全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关系到国家安全稳定、国泰民安的重要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表示关切的重要工作。毕业生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就业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积极准备。魏育明指出,从经济形势来看,近年来全球经济的持续低迷,全球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不断出现,新增工作岗位的数量也势必会受到影响。毕业生要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同时,要明确就业目标,调整就业心态。毕业生对工作选择要做好规划,要实事求是,“想”跟“做”相去甚远,想做的工作不一定适合自己做,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放低要求,抱着主动学习的心态去适应社会,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以实现就业。魏育明强调,毕业生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希望毕业生要把握机会,避免出现“有业不就”的现象,摆脱“毕业就失业”的困境,先养活自己,再创造条件、寻找机会,“先就业再择业”,逐步调整到自己的满意的工作岗位。

最后,所领导班子代表小麦所全体老师祝愿同学们都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开启人生的下一段美丽篇章。


 

上一篇:四川农业有“种”!

下一篇:早谋划、多锤炼——小麦研究所启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