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凝聚新时代复兴力量——小麦研究所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观影活动

作者:   审稿人:刁圣轩     时间: 2022-01-1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月11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跨过鸭绿江》。

影片取材于抗美援朝战争,时值新中国建立之初,抗美援朝又被称为立国之战。在1950年的6月份,朝鲜战争正式爆发,当时的美国第七舰队也进入了台湾海峡。在大形势的逼迫下,志愿军成立了指挥部,当时我们志愿军的主要战略思想就是打穿插,打分割包围。在“彭老总”的带领之下,虽然战事比较的艰难,但最终我们的志愿军还是打过了三八线,并且占领了汉城。后来的李奇微临危受命,志愿军面前出现了一个更狡猾,能力更强大的对手,在新的战争态势之下,双方开始了比较漫长的谈判。一直到1953年的7月27日,双方才正式停战。毫无疑问,在这场战争当中,中国共产党党和政府站在战略的高度审时度势、权衡利弊,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自己的鲜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老师们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深刻地感悟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浴血奋战换来的,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秉持坚定信念,传承精神,笃行实干,为十四五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博海扬楫】范超兰:与染色体“玩耍”,其乐无穷!

下一篇:小麦所召开2021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