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开展小麦种质资源及标本制作实验课

作者:   审稿人:刁圣轩     时间: 2022-04-11 点击次数:


48日,小麦研究所开展《种质资源学》关于小麦种质资源及标本制作的实验课。实验课在小麦研究所7-1309会议室与7-1305标本室进行,农学院农学专业20215个班全体同学们参加。

实验课上,小麦所种质资源库及标本室的张越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小麦所标本室的历史以及收藏了世界范围小麦族30余属400余种植物标本6000余份,张越老师讲道:“我们的标本来自国内国外的野外科考和野外采集,是第一任馆长颜济教授和杨俊良教授、周永红教授、凡星教授等从1980年就开始收集的,野外采集材料格外辛苦和危险,同学们在进行实验时候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科研材料。”张越老师还示范了如何采集材料、压制标本、装订标本,实验课的末尾也带同学们参观了小麦族标本室。

课后同学们反应都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和学习,觉得有趣又深刻,也对种质资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能够更好地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学习规划进行选择。也欢迎广大师生来标本室交流与学习。


48E84


 

上一篇:四川省“十四五”麦类育种攻关“新技术新材料展示与共享”现场会议召开

下一篇: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小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