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举办“研途有你,龙马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研究生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

作者:   审稿人:刁圣轩     时间: 2022-05-05 点击次数:


为浓郁学术氛围,活跃科研思维,发挥榜样带动,促进学术交流,由小麦研究所主办,博士研究生支部承办的学术系列活动--“研途有你,龙马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学术交流会,近日在成都校区4教B606举办。小麦研究所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的4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就科研进展与成果、求学经历与心得等做了重要分享。小麦研究所80余名师生参会,副所长江千涛教授出席学术交流会。

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IF=9.803)发表论文的郭晓江博士,就科研进展、留学经历、文献阅读、科研感悟等做了详细分享。省级优秀毕业生范超兰博士,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努力往前,风趣的以“哈佛又不是211,肯定没有农大好”告诉每位学农研究生,好好热爱自己的专业和课题。以第一作者在中科院1区TOP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IF=9.381)、《Food Chemistry》(IF=7.514)发表论文的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杨强博士分享了自己一直从事“大麦遗传转化和基因编辑”的研究历程,表明科研路上只要坚持不懈总会有收获,办法总比困难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作物遗传育种博士郎静,以我的十年学习经历为题,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刚来川农大的失落厌学到如今科研达人的华丽转变,汇报了以第一作者发表在《New Phytologist》(IF=10.152)的科研成果,对如何做好规划,高效科研也作了详细分享。同学们与分享经验的博士生代表,就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交流会上,江千涛副所长勉励每位研究生以榜样为标杆,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畏困难、持之以恒的去实现自己的拟定目标。在科学研究中恪守学术道德,踏踏实实做好科研。作为作物学科研究生,要知农爱农,争做兴农青年,奋力为“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榜样带动作用,促进学术交流,激发科研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助力作物学科“双一流”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篇:蜀麦830成温邛示范带规模化生产示范现场验收会举行

下一篇:四川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领导来所洽谈小麦品种转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