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作者: 刁圣轩   审稿人:康厚扬     时间: 2023-02-20 点击次数:


2月20日上午,小麦研究所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迅速、全面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中层干部会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魏育明主持。

会上,魏育明全面传达学习了2月17日-18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中层干部会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六个要求”和今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六项重点工作”。深入阐释了校长吴德“保运行、抓大事、攻难事、办实事”的基本思路,并传达了其他校领导的工作部署和与会人员的心得体会。

魏育明要求,新学期要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落实校党字〔2023〕10号文件要求,多途径、多形式,继续深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系统学习,坚持思想与行动统一,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干事创业行动中来。二是加强人才引培工作,要将人才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积极物色青年人才,着力培育省级以上人才,为事业传承、接续奋斗储备力量。三是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多渠道争取项目经费,特别是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务必要高度重视、反复斟酌、关注细节、提升申报书质量,努力达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四是加强种业科技创新,坚持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加强新材料创制和新品种选育工作,“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五是用心搞好社会服务,主动加强新品种示范推广,只有在老百姓和种粮大户心中留下“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的烙印,才能真正实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效体现在粮食丰收上。

副所长康厚扬着重解读了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传达了学校“干大事、谋难事、抓实事”的工作蓝图。并就分管的工会教代会、实验室、基地、国有资产、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与会人员纷纷就近期工作展开了较深入的研讨。

最后,魏育明强调,今年学校确定为“抓落实”年,我们要把十四五各项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聚力攻坚,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全体教职工务必深入贯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努力将关爱师生做实做细、将师德师风抓紧抓实、将安全稳定保障到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力争纵向横向科研经费双增长,切实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

 

上一篇: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孙根楼教授访问我所

下一篇:喜报:“小麦遗传育种”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