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松田隆夫一行到访小麦研究所

作者: 甯顺腙   审稿人:江千涛     时间: 2023-04-03 点击次数:


3月30日-4月4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海外引进领军人才、原日本国立农业与食品研究组织作物科学中心首席研究员小松田隆夫(Takao Komatsuda)研究员和徐文竞博士应邀到访小麦研究所。

3月30日上午,小松田隆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Wheat Ym2 confers resistance to soil-borne Wheat yellow mosaic virusinfection to the roots”的学术报告。系统讲述了小麦黄花叶病毒的相关特性,介绍了小麦黄花叶病毒抗病基因定位研究、基因图位克隆及小麦生产上的应用等方面的重要进展,并与现场师生围绕报告中的热点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学术报告会由小麦研究所副所长江千涛主持。

会后,小松田隆夫一行到温江试验基地,围绕节节麦早抽穗基因ehd1的田间表型和基因定位、小麦种质资源的条锈病抗性情况,与小麦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就基因的发掘与利用进行了交流,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访问期间,小松田隆夫一行还参观了四川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发基地,考察了小麦研究所承担的四川省小麦区域试验田间长势情况,考察了崇州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展示的最新小麦品种等。

小松田隆夫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小松田隆夫一行在试验基地交流指导

小松田隆夫一行考察崇州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上一篇:北京三位专家齐聚学校做学术交流

下一篇:我与麦苗共成长--川农大小麦研究所科普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