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北京三位专家齐聚学校做学术交流

作者: 郭晓江   审稿人:江千涛     时间: 2023-04-04 点击次数:


4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延鹏研究员、贺飞研究员和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陈时盛研究员等一行3人,应邀来我所7教1309会议室就精准基因编辑及小麦抗病性相关研究进行学术交流。所党委书记、所长魏育明、农学院院长王际睿、中科院成都生物所龙海出席,学术报告会由副所长江千涛主持。

王延鹏研究员做了题为“The Precise Genome Editing and Applications in Crop Improvement”的学术报告,讲述了植物基因编辑技术和新型细胞递送系统,以及有效利用新技术创制小麦等作物新种质的研究进展。到场师生就BMSV和EPPE等基因编辑技术的编辑效率和在小麦中的运用与其展开了讨论。

贺飞研究员就“大数据驱动的小麦-白粉菌相互作用机制解析初探”做学术报告,讲解了有关白粉病菌变异时间、基因功能分析等方面的问题,并与大家展开深入交流。

陈时盛研究员以“小麦及其近缘植物优异抗病基因的发掘、克隆与育种利用”为题做学术报告,小麦研究所分子实验室主任陈国跃教授与其就国外抗锈材料或基因引入国内的抗性效果以及抗病性表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报告会精彩纷呈,数十位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会议。现场师生提问踊跃,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激发了对植物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探索精神,将继续积极探讨和研究各种科学问题,为农业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延鹏研究员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贺飞研究员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陈时盛研究员为师生做报告

 

与会领导专家与北京三位专家合影留念

 

上一篇:澳大利亚锈病专家到小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合作

下一篇:小松田隆夫一行到访小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