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问您所“?” | 四川小麦丰产背后的“守护人”

作者: 四川乡村品牌研究院   审稿人:魏育明     时间: 2023-05-26 点击次数:


文字图片转载自四川乡村品牌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C7ahUcpb8tJbfBNhvnqJJQ

视频转载自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https://www.sctv.com/column/detail?programmeId=3677&programmeName=%E9%97%AE%E6%82%A8%E6%89%80%E2%80%9C%EF%BC%9F%E2%80%9D&programmeCover=%2Fsctv%2F1%2Fimage%2Fpublic%2F202105%2F20210519095627_0abs0bi26q.jpg&programmeIndex=%2Fsctv%2Flookback%2F3677%2Findex.json

 

 

2023年,四川小麦播种总面积约880.5万亩,比去年稳中略增,占西南麦区接近60%的播面。四川小麦今年大面积迎来丰产,一方面是受西南地区的气候特征影响,另一方面得益于我省有一支强大的小麦科研队伍。

伍碧华,是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小麦“国字”品种“蜀麦133”培育者,“蜀麦133”, 是迄今四川省白粒小麦产量最高的品种。

 作为农民最理想的小麦品种要具备3点:一是高产,二是生产的小麦品质高,能卖高价,三是好卖。

种子,技术,天气是小麦丰产的关键,而种子和技术更是重要的支撑。在专家们的帮助下,杨广武今年种植620亩的“蜀麦133”也是迎来大丰收。

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四川小麦蓄势待发。

 

 

上一篇:助力川渝粮食安全 “蜀麦133”表现优异|天府粮仓与我们的担当·一麦相承⑦

下一篇:这个国审小麦品种成绩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