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

澳大利亚CSIRO李忠谊博士到小麦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审稿人:小麦研究所     时间: 2018-10-29 点击次数:


转载自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网 http://news.sicau.edu.cn/info/1078/48397.htm

10月25-27日,应小麦研究所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CSIRO)高级科学家、国家留学基金委中澳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澳方导师李忠谊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Developing cereal grain containing high resistant starch and low gluten”的学术报告。小麦研究所、水稻研究所、农学院等相关专业科研人员、研究生及留学生到场听取报告,并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李忠谊博士听取了小麦所淀粉研究工作的报告,对相关研究工作的推进提出宝贵建议,并就即将赴CSIRO、与小麦所联合培养的博士生的研究计划进行讨论。

李忠谊博士现任澳大利亚CSIRO Agriculture & Food高级科学家。主要从事麦类种子淀粉合成酶基因功能,以及小麦、大麦和水稻籽粒组成改良研究。在Plant Physiology、The Plant Journal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申请专利12项,其团队开发的高纤维、高抗性淀粉材料已广泛推广,获得CSIRO 2010科学创新奖,被列为CSIRO重要创新项目之一。



 

上一篇:CIMMYT高级科学家Masahiro Kishii博士和中国农科院毛龙研究员来小麦所访问

下一篇: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Hiro Nonogaki 与Mariko Nonogaki 博士到所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