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

小麦所教师赴加拿大参加第一届国际小麦大会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07-29 点击次数:


转载自: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网

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52692.htm

7月21-26日,第1届国际小麦大会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召开,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墨西哥、法国、、俄罗斯、奥地利、挪威、意大利和叙利亚等全球900余名代表参会,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教授带领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围绕“小麦多样性、进化和遗传资源”、“小麦及其近缘物种的结构和功能基因组学”、“小麦改良:育种、生理及新技术”、“小麦生产体系:环境、可持续性和生产管理”、“小麦产量保障:抗生物和非生物胁迫”、“小麦用途:功能、营养、安全与人体健康”等6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在本次会议交流中,小麦所科研人员与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下一步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打下了基础。

国际小麦大会(International WheatCongress,IWC)是国际知名度最高、学术影响最大的小麦学术盛会,由国际小麦遗传会议(International Wheat Genetics Symposium,IWGS)和国际小麦会议(International Wheat Conference,IWC)合并而成。国际小麦遗传会议以基因组学和遗传学为主,兼顾育种等内容,每5年一次,到2017年已举办了13届。国际小麦会议以育种和栽培生理为主,兼顾遗传学和种质资源等,每5年一次,到2015年已举办了9届。两个小麦会议均为全球范围内小麦相关领域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会,引领国际小麦科技前沿,交流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方法技术。在2017年第13届国际小麦遗传学会议上决定将国际小麦遗传会议和国际小麦会议合并成国际小麦大会,每2年召开一次,第1届国际小麦大会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召开,第2届国际小麦大会将于2021年在中国北京召开。


 

上一篇:第十四届国际谷物穗发芽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篇:小麦所教师参加中俄合作研讨会 共谋燕麦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