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专家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10-15 点击次数:


转载自: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网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53866.htm


10月10-13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研究员Sambasivam Periy annan博士来校作学术交流,为师生作题为“Protecting the global wheat cultivation through rapid detection of resistance for the deadly rust disease(快速发掘小麦锈病抗性,保障全球小麦安全生产)”学术报告。

Sambasivam Periyannan研究员介绍了利用传统图位克隆方法克隆首个小麦杆锈抗性基因Sr33的过程,讲解了抗病基因的快速克隆技术—MutRenSeq和AgRenSeq,分享了锈菌无毒基因克隆新方法。小麦所所长魏育明,党委副书记王际睿及相关专业科研人员、研究生聆听报告。

会后,小麦研究所人员与Sambasivam Periyannan博士深入交流讨论。

人物简介:Sambasivam Periyannan博士,研究员,就职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同时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兼职研究员,长期从事小麦抗锈病基因的克隆及小麦与锈菌互作的分子机理研究。首次报道了小麦抗杆锈基因Sr33的克隆以及小麦抗病基因快速克隆技术-MutRenSeq,其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Scienc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上一篇:以色列海法大学专家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罗明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