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

澳大利亚锈病专家到小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合作

作者: 黄林   审稿人:江千涛     时间: 2023-04-07 点击次数: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Sambasivam Periyannan博士应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111计划)基地和小麦遗传育种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邀请,于2023年4月2-5日到访我校并进行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4月4日上午,Sambasivam博士与小麦研究所副所长江千涛在西康楼1309会议室签订了《四川农业大学作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小麦遗传育种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小麦研究所外国专家工作协议》,双方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切实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随后,Sambasivam博士做了题为“Resistance from wheat wild relatives and landraces: the ideal weapon to protect wheat against rust diseases”的学术报告。小麦所抗病研究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Sambasivam博士从小麦锈病的发生、抗病基因资源鉴定、新基因发掘与利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师生进行讨论交流。到访期间,Sambasivam博士考察了我校温江惠和基地与崇州基地的小麦种质资源和育种品种(系);对田间小麦条锈病发病情况进行了调查;与我校小麦所研究人员就国际科研合作与学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

Sambasivam Periyannan博士,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副教授,长期从事小麦抗锈病基因的发掘以及小麦与锈菌互作的分子机理研究。首次报道了小麦抗杆锈基因Sr33的克隆以及小麦抗病基因的快速克隆技术(MutRenSeq、AgRenSeq)。担任植物病理学期刊Plant Disease高级编辑,BMC Biology和Genetics等期刊编委。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 Genet、Nat Biotechnol、Nat Plants、Nat Commun和PNAS等国际知名期刊。







 

上一篇: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同行专家到小麦所学术交流

下一篇:北京三位专家齐聚学校做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