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德国莱布尼兹植物遗传与作物研究所(IPK) 科学家Prof. Ingo Schubert与Prof. Andreas Houben到访小麦研究所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06-04 点击次数:


 

6月1-2日,应小麦研究所、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与西南作物基因资源与遗传改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莱布尼兹植物遗传与作物研究所(IPK)科学家Prof. Ingo SchubertProf. Andreas Houben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分别做了题为The impact of DNA double strand breakage on genome size and karyotype evolution“The secret life of selfish chromosomes in rye and wild wheat”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刘登才、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小麦所所长魏育明以及相关专业科研人员、研究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会后双方就共同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内容深入交换了彼此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

 

Ingo Schubert 教授:

    1970年参加工作,担任德国莱布尼兹植物遗传与作物研究所(IPK)细胞遗传与基因组分析系担任系主任;德国马丁路德-哈雷威腾伯格大学教授;日本京都大学客座教授;德国卡塞尔大学荣誉教授;捷克马萨克里大学兼职客座教授;以大麦,拟南芥,浮萍,葱属等物种为研究材料对染色体变异与修复、染色体结构与进化和细胞分裂间期染色体动力等问题进行研究。 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国际高水平杂志如: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 Genome Research, PNAS, Plant Cell, New Phytologist等,文章引用率超过11400次。

 

Andreas Houben教授:

    1993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工作, 曾担任日本京都大学访问教授;现担任德国莱布尼兹植物遗传与作物研究所染色体结构与变异课题组组长、IPK 生物染色体工程部部门主任以及德国马丁路德-哈雷威腾伯格大学特别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单亲染色体特异性消除来提高单倍化等研究;染色体及基因组结构,调控和进化分析;开发并完善染色体分析方法,如:CRISPR-FISH, 活细胞成像,超级显微镜等。发表文章及专著超过290篇,论文发表在Nature, 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 PNAS, Plant cell, New Phytologist等国际著名杂志。





 

上一篇:小麦所师生参加植物染色体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一行到小麦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