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所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08-19 点击次数:


转载自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网

https://news.sicau.edu.cn/info/1078/52848.htm

8月11-15日,第十届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在山东烟台召开,全国120余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近10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大会组委会委员、学校副校长刘登才教授带领小麦研究所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围绕“小麦族基因组学”、“小麦新基因挖掘”、“遗传多样性、进化与种质创新”和“小麦育种”四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在本次会议交流中,刘登才教授和蒋云峰博士分别做了题为“人工合成小麦渗入育种”和“Q基因的转座子插入突变导致去驯化过程中普通小麦重获脆穗性”的大会报告,研究生钟小娟做了题为“小麦EMS突变体Wx-A1缺失突变体的分子机制及其对淀粉品质的影响”的研究生报告。参会师生与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下一步科学研究和合作打下了基础。

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共同探讨小麦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研究的前沿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是我国知名度最高、学术影响最大的小麦学术盛会。经组委会讨论,下一届“第十一届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将于2020年在安徽合肥召开。


 

上一篇: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罗明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第十四届国际谷物穗发芽会议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