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所首个博士工作站落户油研种业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10-18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16日,小麦研究所首个博士工作站在四川省油研种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教授、副所长江千涛教授、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陈国跃教授、四川省油研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荣、总经理陈科及油研种业有限公司各部门中层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我所在进一步探索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趟出一条新途径。

挂牌仪式上,魏育明所长表示,博士工作站的建立小麦研究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力深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博士工作站落户四川省油研种业有限公司,既是双方前期在小麦新品种推广和转化、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深入合作的成果体现,也是下一步双方在小麦新种质创制、新品种(系)选育及示范推广、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合作平台。小麦研究所将根据四川油研种业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求,积极组织博士专家团队开展对接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在小麦种质资源评价、新种质创新及新品种选育方面的技术瓶颈问题。四川省油研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荣表示,深深感谢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对公司的信任和厚爱,更衷心感谢小麦研究所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给与无私的帮助和支持。企业自成立以来,深切感受到农业科技对公司发展的强大助推力。并进一步表示,公司将全力建设和维护好这个来之不易的博士工作站平台,为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的新品种(系)示范推广及商业转化提供全力支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力争将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博士工作站打造成校企合作典范。



 

上一篇:以色列海法大学专家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专家来校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