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郑有良校长出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第二轮建设启动会

作者:   审稿人:     时间: 2014-05-06 点击次数:



5月5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第二轮建设启动暨培训会在成都召开。12个创新团队顾问、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50个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县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我校校长郑有良和荣廷昭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有良代表学校向农业厅、兄弟单位和有关科技示范基地县对学校科学研究、成果推广与人才培养的长期大力支持表示充分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创新团队第一轮建设在凝聚合力、服务产业和创新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一是作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必要补充和有益延伸的四川创新团队建设,为学校及其川农大毕业的一大批优秀农业科技人才施展才华搭建了大舞台,有效地促进了科研与产业结合、创新与推广融合,支撑了我省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二是学校通过实施学科建设“双支计划”、“教职工科技奖励办法”及其社会服务工作业绩评分等一系列政策,实实在在地支持了各入选四川创新团队教师的工作,实现了多赢。如学校已将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岗位专家等作为入选学科建设“双支计划”层次的条件之一。一大批教师通过参与四川省创新团队工作,不仅在顶天上取得了新突破、在立地上创造了新佳绩,而且也在“双支计划”层次和后补资助等中得到了更多的支持与应有的体现;三是面对第二轮创新团队建设,学校将坚持“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切实完成好学校牵头或参与创新团队的各项建设任务,携手为加快推进四川现代农业发展做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郑有良、荣廷昭作为麦类和玉米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分别与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签订了新一轮创新团队建设任务书。



 

上一篇:小麦所新增5位博士生导师

下一篇:郑有良教授带队考察四川“十二五”小麦育成新品种(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