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走进新农村,感受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审稿人:刁圣轩     时间: 2021-06-11 点击次数:


610日,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各支部书记带领下,赴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开展了以走进新农村,感受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感受战旗村新农村建设成果。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帮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充分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新农村建设的突出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意识。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战旗村考察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加快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一体化的重大战略,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战旗村在农业农村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果,战旗村已然成为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的标杆。

走进战旗村,全体党员同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广场展板前,认真学习该村基层党建情况和产业发展、改革兴村、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成绩;实地参观郫县豆瓣博物馆、精彩战旗馆、村史馆、农耕文化博物馆等,观看生产过程,体验传统民俗工艺,深入了解到战旗村新农村建设历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实地感受了战旗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建设成果,目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随后,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和趣味游戏,寓教于乐。“突出思想引领,注重热在基层,着力改善民生,推动政党交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一个个高频热词出现,让全体同志加深巩固党史知识、提高提升党性修养、深刻认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充分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现实成果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学习了战旗村以点带面、因地制宜的发展模式,部分同志家乡的乡村振兴有了新的思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必将充满蓬勃希望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环节。




 

上一篇:小麦研究所举行实验技术培训会

下一篇:我所师生参加中国农技协四川西昌苦荞麦科技小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