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副校长刘登才率队推进蜀麦1963的推广示范工作

作者: 郝明、甯顺腙   审稿人:江千涛     时间: 2022-10-24 点击次数:


 

10月22日,副校长刘登才率队,带领小麦研究所和农学院小麦育种和栽培管理专家,到四川隆平高科种业有限公司和广汉市金禾隆农业有限公司,就早熟高产新品种蜀麦1963的扩繁和推广展示情况进行协调部署。

据悉,蜀麦1963是我校小麦研究所小麦细胞遗传与染色体工程育种团队,利用自主构建的“双顶交-两段选择”育种技术,最新培育出小麦新品种。早熟和高产是新品种蜀麦1963的最显著特征,其在不同的地区较一般品种早熟2-7天情况下,仍能保持较高的产量水平,对保障种植户茬口顺利衔接,提高四川“稻-麦”、“麦-玉”等轮作耕种模式下的全年综合产出具有重要意义,具备较大的推广应用潜力。

张友强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创立背景、文化、历史和发展情况,并就专家团队热情、及时来与公司协作和协调新品种蜀麦1963的扩繁和推广展示表达了感谢。刘登才副校长表示,本次以蜀麦1963的推广转化为纽带,就是要深入企业和田间地头,听取和了解一线生产者们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发挥川农大的组织和科技优势,以“需求”为导向做好“三农”社会服务工作,为打造高水平“天府粮仓”、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贡献川农力量。

隆平高科刘新华经理就蜀麦1963本年度的扩繁和推广展示预备方案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基地的土地状况、种子储备情况和品种生长发育特性,以“统筹扩繁和推广展示,建立全链条周年服务模式”为核心思路,详细规划制定了本年度的扩繁和推广展示计划。

会上,双方还就作物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方法和目标、奖助学金的建立等方面进做了交流讨论。


175DE

 


 

 

 

 

上一篇:《川粮力量》且观蜀麦

下一篇:小麦所选育的新品系在省区试中表现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