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所师生参加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作者: 董慧雪   审稿人:王际睿     时间: 2022-11-09 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4日至7日,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种子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促进种业高质量发展”为大会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6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50余名种业科技人员、教学工作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四川农业大学小麦所组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线上会议,硕士研究生林媛媛、博士研究生朗静分别以“中国地方小麦籽粒褶皱相关基因定位”、“Myb10-D赋予小麦粒色(R)与穗发芽抗性(PHS-3D)的机制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朗静获得研究生优秀报告奖二等奖,林媛媛获得研究生优秀报告奖三等奖。郭晓江博士的报告“PGS1调控Fl3影响谷物种子发育和产量”也获得大家好评。此外,蒲志恩教授以“筑梦阡陌躬耕有道-‘源流库’与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为题与大家做了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

 

上一篇:作物学科“清新学风,务实求真”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篇:《强芯川种》亚洲小麦竞技场的冠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