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国家现代农业技术体系麦类作物四川创新团队完成2022年度绩效考核

作者: 马建   审稿人:江千涛     时间: 2023-01-13 点击次数:


1月12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麦类作物四川创新团队2022年度工作考评会在成都温江召开。会议由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登才教授主持,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郭志星副处长和陈德全调研员到会指导,考评专家、管理平台、岗位专家及骨干成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由四川省农机化发展推广中心任丹华研究员、四川省农科院科技处处长张鸿研究员、四川省农业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刘俊豆高级农艺师、四川省农业生态资源保护中心李映福研究员、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韩庆新研究员组成。

据悉,2022年,创新团队培育了11个麦类新品种,通过新技术集成和新式农机具研发,创新性地探索出适合我省的麦类高效栽培技术体系5项,其中2项被列为四川省主推技术。根据生产需求,建立了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27个,试验示范面积达1.5万亩。坚持服务“三农”,大力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工作,全程服务于麦类作物生产,全年举行各类培训85次、累计培训3510人次、技术指导和服务面积达150万亩。通过新品种、新技术及技术指导与服务,提升了四川麦类作物生产力水平,创下了小麦规模化生产首次突破600公斤的新纪录,确保了今年夏粮丰收。

根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创新团队项目管理办法》,专家组通过听取各岗位专家现场汇报、查阅相关支撑材料、质询提问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价麦类作物四川创新团队14个岗位2022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进行现场打分。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麦类作物四川创新团队2022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一致认为,麦类创新团队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各岗位均圆满完成2022年度目标任务,顺利通过绩效考评。同时,对2022年团队工作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就绩效考核相关工作做了严格要求和规定,并就团队今后工作方向与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与期望。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郭志星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麦类作物创新团队2020年度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团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9BA40

8671A

 

上一篇:四川省麦类育种攻关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下一篇:四川省生物育种重大科技专项“绿色高效小麦重大新品种培育”项目2022年度总结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