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参观“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作者: 陈金华、李豪   审稿人:魏育明     时间: 2023-04-20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及员工廉洁自律意识,4月19日,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党委、纪委和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前往成都市“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老师们首先步入“花语廉心·防微馆”。大家认真参观了李时珍、华佗、张仲景、孙思邈等古代名医悬壶济世治病救人的壁画,感受到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廉洁内涵。讲解员由浅入深徐徐展开,借中医发病机理警示大家要心存正念方可拒腐防变,以未病先治、出汗排毒、针灸通脉等诊疗手段,喻我党监督执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原则,告诫大家要知理悟廉,自我净化,不断提高。

随后大家参观了“花语廉心·花语堂”。通过观看沙画视频、聆听《花语廉心》主题曲,阅读《花语廉心赋》,欣赏植物花卉图文资料,大家感受到天地有正气,花语赋其形的廉洁寓意。大自然塑造了花草树木不同的形态习性和高洁品质,梅花香自苦寒来,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茄子不开虚花,兰花淡泊宁静、与世无争。以花咏志,以花喻廉,让人在赏心悦目的同时感受到清廉之风的熏染。

身在绿树百花间,浸润清风正气中。此次廉洁教育活动,让大家深受启迪。老师们表示,要将廉洁二字铭记于心,做到洁身自好,警钟长鸣,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奋力谱写廉政文化建设新篇章。



 

上一篇:麦浪潮头的“新农人”们 科技种田不一般

下一篇:西南民族大学周青平教授一行到访小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