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

研究所师生组织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

作者: 陈金华   审稿人:侯莉     时间: 2024-04-06 点击次数:


4月3日上午,小麦研究所教工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青团员等在教学楼4-C206集中观看了2024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奋战在不同领域、但都心怀梦想缔造辉煌的三位先进典型芮银超、李君和严金秀为大家讲述个人经历,分享经验感悟,他们以鲜活的榜样力量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提升专业素养,用实际行动实现个人价值和家国梦想。聆听宣讲后,全所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

教工第二支部伍碧华同志表示,三位先进党员代表既有教师代表,也有科技代表。他们在教书育人、保家卫国以及交通运输建设岗位上的爱岗敬业精神、为国争光精神、为民服务精神以及他们在各自领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深深震撼我的内心世界。我们既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业务技能,还要学习党政方针政策,学习先进、学习典型,来全方位提升自己。

代寿芬同志表示,通过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分享学习,深刻明白了科研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要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在交流合作中获得新的思路完成更大的目标任务;要有终生学习的态度,适应不断的变化。

凡星同志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从红色典型中激发信仰、淬炼党性、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弘扬伟大创新拓展精神,艰苦奋斗,脚踏实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张越同志表示,通过三位典型人物的事迹报告,感受到了他们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以及爱国奉献的责任与担当,结合他们自身经历的分享,激发了我们爱党、爱国、爱民之情,更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

教工第一党支部陈金华同志表示,芮银超,从炊事员到飞机维修专家,起点不高,但是心怀梦想,钻研知识,苦练本领,有担当有责任感,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我们将更加专注,做好本职工作,精进专业技能,勇于面对挑战,积极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蒋云峰同志谈到,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思绪万千,感动不已。80后村官李君书记,来自农村,心系农村,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奋斗16年,通过打造产品、建设工厂、经营酒店,将偏远落后的岫云村变得富饶美丽,带领大家一起脱离贫困,让人由衷敬佩。祖国的尊严与繁荣,是先辈们用热血换来的。而祖国的未来,落在了我们新一代青年肩上。

研究生第一支部曾康辉说,芮银超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他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以及面对困境时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应该如何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和进步。他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面对高薪诱惑时,他坚定地选择了留在部队,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应该学习和传承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研究生第二支部董思思表示,从先进典型事迹中,看到了保家卫国无怨无悔,重拾信心投身建设的党员形象;看到了远大理想,攻坚克难不断创新的党员形象;看到了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不怕困难永不言弃的党员形象。作为新青年,只有多向群众学,多向老同志学,多向同事请教,抱定扎根基层的决心,才能更好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只有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才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入党积极分子、博士研究生黄林玉表示,汲取红色典型力量,践悟初心使命。通过收看直播,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将以红色典型为镜,认真践行“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服务理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朝着既定目标砥砺奋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有位青年,不负韶华。

通过学习,大家感受到了强烈的精神震撼和思想启迪。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深刻地诠释了红色基因的丰富内涵和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新时代赋予了我们青年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与时俱进,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新时代奋斗征程中!


 

上一篇:作物学科师生党员同上国家安全专题党课

下一篇: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会